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市委召开常委会议 陶方启主持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10-17 10:45

10月17日上午,市委召开常委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李锦斌在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暨“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建章立制工作研讨会上的讲话精神、省委宣传部《关于贯彻落实李锦斌同志批示要求切实做好有关意识形态工作的通知》,听取关于省委第八巡视组巡视我市反馈意见整改推进工作安排、全省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及贯彻落实意见、全市计划生育工作、群众工作暨信访工作等汇报,讨论并原则通过《关于打赢脱攻坚战三年行动的实施意见(送审稿)》、《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推进质量强市建设的实施方案》等。市委书记陶方启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再次释放了以铁的纪律管党治党的强烈信号。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深入抓学习,认真组织学习宣传,全面掌握《条例》内容和核心要义;深入抓落实,严格贯彻执行《条例》,做到守纪律、讲规矩,知敬畏、存戒惧;深入抓拓展,巩固“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成果,不断优化我市政治生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指出,要认真落实李锦斌书记的批示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全面加强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坚持立行立改,切实做好省委巡视意识形态专项检查反馈意见整改。落细落实责任,夯实意识形态工作的基础,推进我市意识形态工作再上台阶。

会议强调,巡视整改是检验党组织“四个意识”的试金石。要严格按照巡视整改时间节点要求,精心谋划安排巡视整改工作,建立整改台帐,明确整改任务,高标准推进整改。要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人、责任单位和整改时限,深刻查找问题症结,细化精准整改措施,严格整改方案把关,确保按时按质完成整改任务。要坚持抓常抓长,强化源头治理,举一反三,加强面上问题整治,以制度固化整改成果,切实以巡视整改推动改革、转变作风、优化环境、促进发展。

会议指出,要认真贯彻全国、全省组织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重要思想,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紧密联系实际,结合巡视整改,找准组织工作存在的差距和不足,研究制定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干部队伍建设等具体措施,夯实基层基础,不断提升我市基层党建工作水平,为“对标沪苏浙,争当排头兵”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会议指出,要全面贯彻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坚决打赢打好我市脱贫攻坚战。要结合我市实际,研究制定务实措施,在“规定动作”全部到位的同时,做好“自选动作”,体现宣城特色,进一步提升脱贫质量。要把扶贫工作与乡村振兴有机结合,高度关注相对贫困地区和贫困人口,切实抓好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和各项兜底保障措施的落实,促进农业农村经济加快发展,从根本上解决贫困地区和困难群体的脱贫问题。

会议指出,要认真贯彻全省计划生育工作会议精神,推动我市计划生育工作转型发展。要重视做好计划生育家庭奖励扶助和优先优惠政策的落实工作,切实保障计划生育家庭的合法权益,全面提升计生工作水平。

会议强调,质量提升行动是推进我市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各地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把中央和省部署要求贯彻好、落实好,坚持质量第一的价值导向,补短板、强弱项,扎实推进质量强市建设,全面提升我市质量水平。

会议指出,近年来我市群众工作暨信访工作取得良好成效,值得充分肯定。要清醒认识当前信访工作形势,始终高度重视、力度不减,严格执行信访工作的各项制度,强化责任担当,把群众工作暨信访工作抓实抓好。要扎实开展信访系统人民满意窗口单位创建活动,既要改善硬件设施条件,更要加强信访能力建设,提升服务群众水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