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绩溪着力提升贫困户就业技能(图)
来源:安徽日报 作者: 发表时间:10-15 08:53

今年来,宣城市绩溪县着力强化脱贫技能培训,全年完成就业技能脱贫培训43人,让贫困户真正掌握了一技之长。

该县将建档立卡扶贫户中60岁以内,有劳动能力和就业愿望的贫困劳动者全部纳入免费培训范围,并通过各乡镇对有就业意愿的贫困户摸底,掌握贫困户就业方向和技能需求,确定培训对象。为切实减轻培训人员负担,按照伙食费每人每天30元、交通补助每人每天20元的标准,直接发放到参训人员手中,共发放补贴6.44万元。针对建档立卡贫困劳动者中存在的技能水平不高、文化程度有限等情况,结合市场就业需求和各乡镇产业脱贫计划,科学排定了农产品种植加工、山核桃栽培及茶叶种植技术、农产品电子商务等课程。

今年该县通过开发辅助性岗位,择优安排了15名参训贫困劳动者走上护河员岗位,每人每年有15000元的稳定收入,让参加技能培训的贫困劳动者掌握一技之长后有用武之地。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