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我市2018年扶贫日活动暨脱贫攻坚新闻发布会召开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徐健 发表时间:10-12 10:52

宣城新闻网讯 10月12日上午,我市召开2018年扶贫日活动暨脱贫攻坚新闻发布会,省驻宣及市级媒体记者参加会议。

新闻发布会上,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宋国安就2018年扶贫日活动安排和近年来全市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介绍。

据介绍,自2014年来,全市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显著的成效。截至2017年底,全市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累计脱贫88747人,109个贫困村全部出列。其中,广德县在产业扶贫、就业扶贫等方面积极创新、成效显著。

2018年,市县两级安排扶贫专项资金12395万元,较上年增列3144万元,增列资金占地方财政收入增量的10.8%。截至9月底实际到位资金18838万元(其中中央、省资金6443万元,市县资金12395万元),实际支出17514.9万元,支出进度达93%,列全省第二位。全市累计发展到村产业项目734个,村均6.7个,发展到户产业项目10.5万个,35318户贫困户享受特色种养业扶贫政策。全市累计实现贫困劳动者就业15811人。全市实现县域医共体全覆盖、贫困人口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全覆盖。“百企帮百村”涌现出了安徽富煌公司叉尾鮰养殖、星火旅游公司莲子精加工、美乐柯青虾养殖、华卫集团和宣城木子禽业养殖等一批特色扶贫项目,有效促进了企业帮扶提质增效。

今年10月17日是全国第5个“扶贫日”,我市在今年“扶贫日” 之际将组织召开全市脱贫攻坚先进典型选树活动,“百企帮百村”精准现场扶贫会,举办宣城市脱贫攻坚事迹报告会巡讲,开展媒体宣传及扶贫项目认领和社会各界认捐等10项活动。

发布会上,与会记者分别就我市脱贫攻坚成效、推进扶贫工作举措、脱贫攻坚在一些重要领域取得的成就等方面进行了提问。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