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推行六大创建举措 全力建设全域旅游宣城样板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方毅 发表时间:10-12 08:52

宣城新闻网讯 创成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是市委四届五次全会和2018年《市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目标任务。近年来,市旅发委紧扣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标准和要求,着力推行“定政策、重引导、设机构、出方案、抓调度、造氛围”等六大创建工作举措,强力推进创建工作任务落实,确保了创建工作取得实效。

定政策。2017年11月,在反复酝酿修改的基础上,市委、市政府正式出台了《关于将旅游业培育成为重要支柱产业的若干政策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结合全市旅游业发展现状和转型升级的需要,从机构设置、财税支持、用地保障、创建奖励、人才支撑等各方面确定了一系列针对性强、行业认可度高的扶持政策,为发展全域旅游营造了良好的外部政策环境。

重引导。市县两级财政均设立了全域旅游发展专项引导资金,累计引导资金总额达9000万元。市本级每年安排不少于300万元的创建工作经费,表彰兑现各类创建奖励资金达870万元。市县两级财政资金的引导奖励极大地激发了全市上下推进旅游产业转型升级、发展全域旅游的动能。

设机构。成立了以市委书记为组长、市长为第一副组长的宣城市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在市旅发委下设全域旅游创建办公室,工作人员分别从各县市区文旅委(旅游局)抽调1名业务精干的人员组成,专职从事全市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的统筹、协调、督查、调度以及资料汇总整理等工作。

出方案。连续3年以市委、市政府名义出台创建工作方案。各县市区和市直有关单位分别制定了创建工作实施方案或落实方案。2017年、2018年,分别根据方案内容,制定了创建工作任务分解表,分别形成了53项和105项具体工作任务,每项任务都明确了牵头责任单位、协同配合责任单位和完成时限要求。

抓调度。先后9次召开全市全域旅游工作动员大会、调度会或推进会,全方位宣传动员,跟踪、调度各项创建工作任务完成情况。市全域办严格对照创建工作任务分解表和完成时限要求,对任务完成情况督查督办,对重点难点工作以市政府会议纪要形式列出清单。对未按照时序进度要求完成任务的单位,以领导小组名义下发工作提示单。

造氛围。先后举办2期全市全域旅游专题培训班,在《宣城日报》开设了全域旅游专栏,刊发专题报道5期,编印《宣城全域旅游简报》18期,市本级利用街道护栏、灯杆道旗、高炮分别设置全域旅游宣传广告226块、宣传道旗30杆,高炮10处。制作完成全市创建工作PPT汇报,正在拍摄制作创建工作专题汇报片。

经过两年多坚持不懈的努力,整市已经基本达到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省级验收标准,全域旅游发展格局基本形成。我市在创建工作实践中积累的典型经验和做法得到省旅发委领导多次充分肯定,在省旅发委的推荐下,潜山市、淮南市专程来我市考察学习创建工作,在省内创建单位中树立了宣城样板。(方毅)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