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我市集中整治特种设备超期未检问题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倪鹏辉 发表时间:10-11 09:42

宣城新闻网讯 针对我市部分在用的特种设备现已超过安全检验有效期,存在严重事故隐患的现状,我市工商质监、市场监管部门正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集中整治,行动持续至12月31日,整治目标是确保特种设备定期检验率达100%,有效控制和预防特种设备事故发生。

据了解,锅炉、压力容器、压力管道、电梯、起重机械、大型游乐设施、厂(场)内专用机动车辆等7类特种设备均在此次整治范围。重点是未经检验或经检验不合格的在用特种设备,包括超期未检使用的特种设备;应当报废或检验判为不合格的在用特种设备;存在有明显故障、异常情况或责令改正逾期未改正的在用特种设备;发生事故不予报告而继续使用的特种设备。

整治方案要求,各地发现特种设备使用状况确认为“在用”且超过安全检验有效期的,要严格执行“一单四制”制度;对存在重大安全隐患和严重违法行为的特种设备使用单位要依法依规进行处理,必要时报请市级挂牌督办。(倪鹏辉)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