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2018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我市斩获全省一半份额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10-10 17:28

宣城新闻网讯 近年来,我市深入开展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大力发展乡村旅游,美丽乡村建设取得显著成效。10月8日,农业农村部公示了150个拟推介为“2018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的村落,其中我市宣州区祁梅村、宁国市双溪村、广德县高峰村3个村落成功入选,占全省入选总数的一半(全省共6个)。

农业农村部按照“政府指导、农民主体、多方参与、共建共享”的思路,组织开展了中国美丽休闲乡村推介活动,经过地方推荐、专家审核等程序,最终150个村庄入选“2018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推介公示名单。(方毅)

宣州区祁梅村

祁梅村位于宣州区水东镇北部3公里处,全村现有650户,2200余人,辖7个自然村,村域面积15.5平方公里,耕地面积1350亩,森林覆盖率达到69%。2017年,村集体年经营性收入达到91万元;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3800元。优美的生态环境、丰富的人文景观、蓬勃发展的休闲农业,使祁梅村获得了“安徽省生态村”、“安徽省卫生村”、“安徽省森林村庄”、“宣城市十大美丽乡村”等荣誉称号。

宁国市双溪村

双溪村座落在宁国市区以西4公里处,东靠城区,西靠港口株木店分界,南邻大村,北与港口村交界,宁港公路穿境而过,总面积9.5平方公里,下辖11个村民组,总人口1741人,山场面积13000多亩,农田1300亩,耕地130亩,随着城乡一体化建设的发展,双溪村招商引资环境不断优化。

依托4A级旅游景区---恩龙山庄座落双溪村的优势,积极发展旅游业,全面启动农家乐旅游服务。围绕“生产发展,生活宽裕”的目标,以市场为导向,以科技为支撑,以规划为龙头,以发展人文生态旅游为突破口,以农业结构调整和农业化经营为主线,促进我村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广德县高峰村

高峰村位于广德县东亭乡南部,与浙江省安吉县接壤。全村总面积13.6平方公里,辖15个村民组,人口3400余人。高峰村美丽乡村从2017年建立至今,已初具成效,大塔冰河景观迎来外国友人前来拍写真,得到了环境美、生态美、景观美的好评。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