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我市六个村被认定省级一村一品专业示范村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 发表时间:10-09 09:09

宣城新闻网讯 近日,省农委公布了安徽省第十一批一村一品专业示范村(乡镇)名单,全省共32个示范村,5个乡(镇)入选,其中我市郎溪县毕桥镇施宏村(茶叶)、广德县卢村乡石狮村(茶叶)、宁国市宁墩镇南阳村(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绩溪县家朋乡富强村(山核桃)、旌德县孙村镇合庆村(芦笋)、泾县蔡村镇宋村村(茶叶)6个村均在公布名单之中,数量于全省第一。同时,我市前五批(2007年-2012年)已授牌的13个示范村(乡镇)全部通过监测。

开展一村一品专业示范(村镇)创建是深入实施一村一品强村富民工程的重要举措,对打造特色品牌农业、助推农业供给侧结构改革、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2018年,市农委围绕区域公共品牌创建和产业特村(镇)创建提升为核心,制定了《关于开展区域公共品牌和产业特色村(镇)创建提升的通知》宣农办[2018]32号,将继续打造“生态宣城·绿色产品”区域公共大品牌,以优势产业为重点,整合优势资源,推进农产品区域公共品牌建设,通过2-3年的持续创建,初步形成10个左右省内领先、全国知名的区域公共品牌。并进一步开展实施宣城市产业特色村(镇)提升工程,打造“一村一品”升级版,促进产业特色村(镇)提档升级。围绕开发培育特色产业,大力推动具备条件的产业特色村(镇)开展创建申报,打造一批新的特色突出的专业村(镇)。到2020年,创建20个特色产业专业乡镇,30个特色产业专业村。(市农委)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