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民俗抬花轿亮相龙川景区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10-07 10:43

宣城新闻网讯 今年国庆长假节期间,绩溪县瀛洲镇龙川村5A风景区热闹非凡。游客一进景区就听见锣鼓喧天,唢呐高奏。这是景区与该村关工委联合开展了抬花轿民俗活动。

游人走进水街,就看见身着节日盛装的队伍,敲锣打鼓,抬起大花轿,伴随着锣鼓、唢呐声有节奏地走着……吸引游客驻足观赏、拍照。游客们好奇地走上前去,纷纷扮起“新娘、新郎”。“新娘”凤冠霞帔,坐上大花轿;“新郎”头戴状元帽,身着大红袍,跟随在花轿旁。村民抬起花轿在锣鼓、唢呐声中有节奏地走起,“新娘、新郎”脸上充满无限喜悦和幸福。

龙川景区抬花轿活动既为游客带来民俗文化旅游的乐趣,增添节日气氛,又宣传和传承了民俗文化。(成法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