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中秋小长假宣城市实现旅游收入6.47亿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 发表时间:09-25 16:56

今年中秋假日期间,天气情况良好,秋高气爽,广大群众出游热情较高,假日旅游市场稳中有升,有效预热了“十一”黄金周旅游消费市场。据统计,9月22日至24日,宣城市共接待游客254.63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64726.24万元。假日期间,秩序平稳,实现了“健康、安全、秩序、质量”四统一的目标。

一是旅游产品供给丰富,节庆活动精彩纷呈。今年9月23日是我国第一个“中国农民丰收节”,我市旅游部门趁势而上,推出一批“农民丰收节”系列旅游活动,如泾县中国文房四宝小镇举办“泾韵中秋,趣玩小镇”活动;绩溪县扬溪镇大石门村开展“省级非遗—草龙舞”民俗展演活动等等,为喜迎中秋、共庆丰收营造了良好的市场氛围。为让市民和游客过上一个丰富多彩的中秋佳节,9月以来,全市推出了一系列旅游节庆活动,为中秋假期增添了节日的氛围。昆山湖景区推出第三届帐篷节暨亲子嘉年华及中秋赏月晚会等活动;金梅岭、官塘湖、巨大怪兽亲子农场等景区推出多种优惠政策;水东老街、伍员山水农业公园、大佛山养心谷、绩溪博物馆、徽菜文化园等景区免费对游客开放,吸引大量市民前往。节前,我市推出市民旅游一卡通,购买旅游年卡,即可全年不限次游览全市26家3A级及以上景区,实现“一卡在手,游遍宣城”。

二是返乡团聚成为主流,短程自驾形势火爆。中秋节是团聚的节日,与家人共享团圆成为这个假期的主题。节日期间,以家庭为单位外出旅游、探亲访友的人数占出行人数的70%以上,龙川、江村、查济等传统景区都吸引了大量游客。此外,山水景区以初秋时节的迷人风光,也吸引了大量的游客前往,徽杭古道、鄣山大峡谷等景区也人流如织。受假期时间较短影响,游客出行多以短途为主,近郊游、乡村游、自驾游成为首选,其中,皖南“川藏线”自驾游形势火爆,假期三天内,近2万部车辆进出。

三是旅游市场秩序井然,文明旅游风气浓厚。节前,宣城市旅发委对中秋节假期旅游工作进行了专门安排,开展了旅游执法大检查,消除了旅游安全隐患。与此同时,市、县(区)两级旅游部门严格执行假日旅游工作机制,坚持24小时值班值守,认真落实假日旅游咨询投诉、旅游安全和应急处置等相关工作。皖南“川藏线”沿线宁国、泾县的旅游、公安、交通、各乡镇每天安排干部职工和志愿者开展服务,交警部门全力维持交通及保证游客安全。截至9月24日下午15点,全市无一起旅游安全事故和重大旅游投诉发生。全市各主要景区在节日期间开展了各种形式的宣传活动,随意插队、乱扔垃圾、大声喧哗、破坏文物等不文明现象大大减少。(市旅发委)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