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农交会上的宣城“秀”
来源:央广网 作者: 发表时间:09-23 10:16

央广网合肥9月20日消息(记者 徐秋韵 通讯员 甘德林)“在近日闭幕的中国安徽名优农产品暨农业产业化交易会上,宣城市各类农副产品销售成交额达201.4万元,现场签约订单额达1200万元......”宣城市农委工作人员吴昊,这位从参展布展的前期筹备到现场直击、全程“体验”的年轻人,饶有兴味地向记者侃侃而谈,“在宣城展区,很多人跟我的感受一样——展商热情高涨,展品丰富多样,特色鲜明突出,令人过目不忘。”据了解,宣城市共安排粮油、畜禽产品、林特产品、茶叶及保健饮品等400多个名优农产品和特色农产品走进合肥滨湖国际会展中心,在为期三天的会展时间,“秀”出了一个个精彩瞬间。

绿色产品,备受亲睐

9月14日下午,安徽省副省长张曙光一行来到宣城展区巡馆,饶有兴趣地在安徽詹氏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展位前驻足,了解产品生产销售有关情况。几天过去,当时在现场的公司工作人员沈定玉依然记忆犹新。“张副省长拿起我们山核桃深加工产品仔细端详,了解到我们公司年产值已过2亿元后非常高兴,希望我们能够尽快发展、取得更好销售业绩!”

作为“中国山核桃行业领跑者”,安徽詹氏近年来快速发展的秘诀,毫无疑问是过硬的产品品质。“山核桃来自皖南深山,真正的纯天然绿色无公害;采用传统工艺加工后,色味香美、果仁清脆可口,是营养、保健价值很高的经济干果,深受社会欢迎认可,这两天现场就卖了4万多块钱,有的产品供不应求;说它是市场宠儿,一点儿都不为过。”沈定玉说。

被许多经销商和市民团团围拢的安徽黄山云乐灵芝有限公司的展示区域,人头攒动。“我们公司的灵芝、灵芝孢子粉、云芝、食用菌类产品等,受到合肥市民、尤其是‘银发族’的热捧,作为主打产品的破壁灵芝孢子粉现场销售十分火旺,早被抢购一空。”黄山云乐灵芝公司的销售人员周俊介绍,“酒香不怕巷子深,产品正是以源自皖南深山的高品质保健功效,让老客户信赖有加,新客户不断加入。”

现如今,打响了品牌的黄山云乐灵芝,已稳稳接住合肥大药房、同仁堂合肥店等省城知名医药经营企业抛来的“橄榄枝”,在上述各营业场所建立了销售专柜和网点,让来自宣城的名贵山珍惠及合肥百姓。

特色名品,载誉江淮

“宣城市绩溪县尚村农业开发专业合作社高耀家27.8分,宣城市绩溪县大会山农特产品开发有限公司曹密时27.4分……”随着专业评委现场打分的结束,9月16日下午,首届“乡味江淮”安徽特色农家菜评选活动的最终结果在万众期待中出炉。全省16个地市的32家农庄带上了自家的拿手好菜参加此次比赛,来自宣城市绩溪县的高耀家、曹密时两位大师傅以精湛厨艺,凭着“徽菜三石”和“胡氏一品锅”两道名菜,分获第一名和并列第四名的好成绩,为家乡捧回两座沉甸甸的金奖。

据了解,这次比赛的参赛者都是来自获得国家和省级休闲农业示范园区、示范点和星级农庄的资深厨师,参赛菜肴以本地种植或养殖的烹饪原料为主,不仅要突出‘鲜、土、乡、野’的特点,而且要用当地传统烹饪方法现场加工制作;能不能受到专家和评委欢迎和认可,这对大家都是个不小挑战。即便高手“云集”,高师傅和曹师傅却是气定神闲、信心十足,底气何来?

“作为本届农交会的特色活动之一,安徽特色农家菜评选活动将进一步增强休闲农业的美誉度和知名度,更好地挖掘地方乡土菜肴文化。”中式烹调高级技师、国家级评委孙成应说。除却一流的色香味美,“徽菜三石”和“胡氏一品锅”所代表的厚重的皖南徽文化,正是其中关键所在。

值得一提的是,就在展会的最后一天,中国安徽名优农产品暨农业产业化交易会(2018·合肥)金奖产品揭晓。宣城市绩溪县大塔谠茶业专业合作社的金山时雨牌金山绿茶和旌德县旌玉屏粮食专业合作社的旌玉屏牌大米双双入选金奖产品,为家乡名优农产品博得掌声与喝彩。

农业盛会,新字突出

据了解,本次农交会以“生态·品牌·开放·创新”为主题,宣城市展团组委会也围绕新字,重点展示宣城现代生态农业发展新成果,展现农业经营主体发展新形象,宣传生态特色农业新产品,推介合作发展新项目,拓展对外开放新渠道,全面推进该市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

在现场,宁国市五彩亲子农庄、绩溪县马道悠然种植专业合作社参加展区“大学生创业展示展销走廊”,展现新型农业经营主体风采。扶贫专区里,郎溪、泾县、旌德等县特色产品被安排进入,其中一对肥肥胖胖的黑豚吸引了众人的目光。它们是农展会的“新成员”,据宣城市农委工作人员介绍,黑豚肉制品滋味鲜美,可作为高档菜肴的原料,有广阔消费市场;展示柜上的黑豚,是一款新型“脱贫神器”,由旌德县版书乡白沙村贫困户程志新在产业扶贫项目带动下所养殖的,仅此一项就为程志新家稳定增收2500元。

据了解,农交会前,宣城市还瞄准重点区域、重点企业,结合全市招商引资“百日会战”活动,进一步加大农业招商引资工作,同时采取精准招商、以商招商、项目招商、网上招商等多种方式,摸排签约项目近10个,总投资达30多亿元。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