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我市文房四宝及彩塑等项目亮相第五届中国非遗博览会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非遗科 发表时间:09-20 11:14

9月13日至17日,由文化和旅游部、山东省人民政府主办的第五届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会在山东济南舜耕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办。宣城市的宣纸制作技艺、徽墨制作技艺及皖南彩塑等非遗项目参展、参赛。本届非遗博览会以“活态传承、活力再现”为主题,充分体现了“见人见物见生活”的保护理念。

宣纸制作技艺通过现场捞纸、剪纸等互动体验,赢得广泛好评,展现了中国宣纸的独特魅力。

徽墨制作技艺国家级传承人现场为观众演示解答徽墨的制作技艺和用法。

彩塑传承人甄铭杰,在全国海选中脱颖而出,经层层选拔,最终入选非博会传统工艺总决赛,并取得优异成绩。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