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张冬云到宣州区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9-20 10:34

9月19日下午,市长张冬云到宣州区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并走访联系贫困户。市政府秘书长王华,市直有关部门、宣州区政府负责人等陪同。

张冬云首先来到水东镇祁梅村张传琴家中。一走进她家,张冬云就与她拉起家常,关切地询问她当前的收入来源和女儿生活情况。“你现在上海做家政服务工作收入怎么样?”“大女儿在哪里上班?”在得知张传琴工作收入稳定,大女儿本科毕业后目前在市区小学代课,已经进入稳定脱贫行列,张冬云感到很欣慰。期间,张传琴说道,“要让大女儿努力考到教师资格证,早日找到更加稳定的工作。”临行前,张冬云鼓励张传琴继续保持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力争通过精准帮扶和自身努力,早日迈入小康。

刚到明金秀家,张冬云就在她家的养殖大棚与她话家常,“现在这个场地养殖鸡鸭一共多少只?收入有多少?”、“这段时间民宿入住情况如何?还有什么困难吗?”张冬云详细询问她近期家庭情况以及目前存在的实际困难。面对市长的关心询问,明金秀信心十足,“我的致富路子多着呢!除了民宿、养鸡养鸭,我还在经营老鹰茶、笋干等多种特色农产品。”明金秀笑着说道,那份来自内心的自信与喜悦,情不自禁地荡漾在她的脸上。“你不仅要自己脱贫,也要带动身边更多人脱贫。”张冬云对她积极创业给予肯定,鼓励她利用好当地优良的物产资源,发展好特色产业,用心搞好经营,激发身边群众,带动其他贫困户共同脱贫。

随后,张冬云来到孙埠镇合义村龙虾产业扶贫基地、双桥街道稻渔综合种养扶贫基地就产业脱贫工作开展调研。在听取情况介绍后,张冬云要求,要进一步加大产业扶持力度,完善农民脱贫增收长效机制,努力把产业扶贫工作做深做实,并积极创新和完善帮扶措施,推动贫困村实现早日出列、贫困户早日脱贫致富。(何媛媛)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