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世界首台1100千伏换流变在古泉换流站顺利安装
来源:安徽日报 作者: 发表时间:09-20 09:00

9月 16日,世界首台1100千伏换流变压器在昌吉-古泉±11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古泉换流站顺利安装完成。这次安装历时6天,意味着该重大电力工程获得重要进展。

昌吉-古泉±11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是目前世界上电压等级最高、输送容量最大、输送距离最远、技术水平最先进的特高压输电工程,起点位于新疆昌吉回族自治州,终点位于我省宣城市。古泉换流站是落地安徽的第一条特高压直流工程,为“点对点”直接输电模式,新疆电力途经各省均不落地,直接输送至古泉换流站,安徽将由以往特高压过境重要输送通道,首次转变为接受端。

截至目前,由安徽电力工程监理有限公司承监的古泉换流站24台换流变压器安装进展顺利,预计今年年底全部建成投产。届时,新疆的清洁能源可通过3300多公里的特高压直流输电线路,送到±1100千伏古泉换流站,再转化成1100千伏及500千伏交流电,输送至皖南及华东地区,未来每年可满足5000万户家庭的用电需求。

原题:昌吉-古泉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获重要进展 世界首台1100千伏换流变在皖安装

通讯员 夏兵 姜颖 记者 吴量亮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