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团宣城市委组织开展“宣城青年大学习”活动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 发表时间:09-16 11:54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14日电(记者 马云飞 通讯员 王林)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抓好团十八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推动新时代宣城青年和共青团工作开创新局面、实现新发展,团宣城市委积极行动、多措并举,在全市范围内扎实开展了“宣城青年大学习”活动。

一是开展“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学习活动。印发《关于开展“青年大学习”集中学习月活动的通知》(宣团字〔2018〕72号),组织动员全市广大团干部、团员青年积极参与“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学习和答题活动。运用微信等新媒体手段,通过微信公众号推送等形式将团课教材有效推送给团员青年,让他们能及时、有效便捷的参加团课学习。同时,市县两级团委还通过现场督导检查等,及时发现和纠正各种形式主义现象,进一步强化学风和作风要求,确保不走形式、不走过场。

二是研发“每日一题”团课平台。依托宣城市青年新媒体工作室,研发“每日一题”团课学习平台。该平台建成后,将依托“宣城青少年”官方微信公众号每日推出一题微团课及测试题,为全市广大团员青年提供便捷有效的团课学习渠道,进一步加强全市团员青年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以及团章、 团史等团内重要文件的学习领会。目前,该团课平台正在紧张筹建中。

三是筹建宣城青年学习学院。依托绩溪县现有的革命遗址纪念馆和乡村旅游基础配套设施,与绩溪县长安镇梧川村村委会、大会山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共同筹建宣城青年学习学院。该项目选址于绩溪县长安镇梧川村,建成后将作为全市各级团组织、少先队组织干部培训的主教学点常态化开展团、队干部培训。宣城青年学习学院设置了理论课、现场教学、劳动实践课等课程,将邀请省委党校、市委党校、省团校、省市团委机关干部、革命烈士后代及部分党史专家学者等为学员开展丰富多彩的教学培训活动。目前,该项目正在筹建中,预计于年底前举行首期培训班开班教学。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