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谢广祥率部分在皖全国人大代表来宣调研乡村振兴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9-14 10:54

9月11日至12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广祥率部分在皖全国人大代表来我市开展乡村振兴战略专题调研活动,全国人大代表、市长张冬云参加调研。

代表们首先来到泾县丁家桥镇后山村,对该村结合“三乡工程”大力推动乡村振兴予以肯定,希望泾县进一步促进“能人回乡、市民下乡、企业兴乡”,为乡村振兴注入新的发展活力。在汀溪乡,代表们现场查看了泾县兰香有机茶标准化基地及茶叶全自动清洁化加工流水线,对有机茶日常种植、养护、加工做了详细了解。旌德县智慧旅游中心通过多媒体展示技术,全面展现大数据、云计算技术应用背景下旌德旅游资源,代表们对此表示肯定。在蔡家桥镇朱旺村,代表们希望,充分发挥乡风文明在凝聚人心、教化群众、淳化民风中的重要作用。在三溪镇路西村,代表们对该村以全域旅游为契机带动村民致富表示赞赏,希望积极搭建现代农业创新创业平台,抓好田园综合体建设。在兴隆镇三峰村,代表们听取了三峰村股改成效,详细了解了重点贫困户实施精准扶贫情况。在三溪镇,代表们实地查看了农庄产业发展和全域旅游情况。

在宣调研期间,大家认为,宣城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乡村振兴战略,高位推动、创新推进,持续加大投入力度,取得的成绩值得充分肯定。代表们建议,宣城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过程中,要把发展全域旅游特别是乡村旅游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进一步做大做强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实现农业产业转型升级。要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推动乡村振兴,带动更多群众稳定增收致富。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