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郎溪“三招”保障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徐健 发表时间:09-13 08:50

为切实做好郎溪县2018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民生工程工作,帮助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提高就业技能,实现就近就业,该县通过加大宣传、认真摸底、落实补贴等有效方式,顺利完成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这项民生工程工作。

一是加大宣传,确保全方位。该县各乡镇通过在集镇、村委会等处挂横幅,设立咨询台,免费为高校学生提供咨询,帮助高校毕业生进一步了解见习政策;利用新媒体传播惠民政策, 通过县人社局网站、政府门户网站等媒体,统一向社会发布就业见习基地及岗位等信息,并设立LED显示屏、利用微信等平台拓宽宣传渠道,加大高校毕业生优惠政策的宣传力度,提高此项民生工程知晓率。

二是认真摸底,服务面对面。为促进高校毕业生就近就业,该县各乡镇对村(社区)符合条件的高校毕业生进行认真摸底,对有就业意愿的大学生(贫困大学生优先吸纳),并为吸纳的大学生办理《就业失业登记证》,提供就业技能和创业培训,努力提高高校毕业生创业就业技能。

三是落实补贴,实惠看得见。该县人社局和财政局对吸纳就业的高校毕业生,该镇严格落实就业见习补贴政策,见习期间,为见习大学生提供每人每月2200元基本生活补贴,并为见习大学生办理意外险,切实解决高校毕业生的后顾之忧。(特约记者 高寻)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