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市防治重大动物疫病指挥部召开会议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9-10 11:36

市防治重大动物疫病指挥部召开会议

陶方启出席并讲话 张冬云主持

9月9日下午,市防治重大动物疫病指挥部召开会议。

9月9日下午,市防治重大动物疫病指挥部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有关会议精神,总结前一阶段工作,对疫情防控工作再动员、再发动,推进各项防控举措落实。市委书记、市防治重大动物疫病指挥部政委陶方启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市防治重大动物疫病指挥部指挥长张冬云主持会议并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市及市级领导严琛、周密、吴爱国、张宁、田扬畅、郭金友、刘家和,市政府秘书长王华等出席会议。    

陶方启在讲话中对我市前一阶段非洲猪瘟疫情防控工作表示肯定。他指出,经过各地各部门的共同努力,我市非洲猪瘟疫情防控工作取得初步成果,得到省委、省政府和农业农村部及专家的肯定,但目前形势依然严峻,决不能有半点松懈情绪,要继续保持战斗状态,把疫情防控工作抓紧抓实抓到位,确保取得非洲猪瘟疫情防控全面胜利。    

陶方启强调,一是认识要进一步提升。要将认识上升到检验每位同志是否讲政治、树牢群众观念以及工作作风和能力的高度,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上来。二是防控的各项举措要进一步落得更实。摸排要全面具体真实,处置要及时规范到位,疫点及其威胁区域管理要严格规范,卡点工作要标准规范可持续,市场监管措施要到位,全面禁止泔水喂猪,严格管控生猪及猪肉制品调运,保障市场鲜肉供应。三是舆论引导要进一步到位。要做好社会宣传和舆论引导,坚持正面宣传,普及动物疾病防控和公共卫生知识。通过发放明白纸等方式,加大对养殖主体的宣传,增强养殖户和企业的紧迫感、责任感,提高防范能力。四是工作保障要进一步加大。要充分保障物资和经费,落实领导责任,严格问责,确保防控措施落地见效。陶方启还就做好泔水处理、生猪产业发展研究、禁养区搬迁等具体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张冬云在讲话中指出,各地各部门要全面进入战时状态,紧急行动,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打好疫区歼灭战和非疫区保卫战。要切实阻断病毒传播,基层干部要全面摸查了解情况,农业畜牧部门要发挥疫情防范主体作用,相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形成工作合力。要加强市场监管,保障猪肉供应,强化舆论宣传,维护社会稳定和谐。要做好财政保障,严格落实责任,强化督查巡查,抓好问题整改,努力实现疫情不扩散不蔓延不流行的目标。    

会上,传达学习了国务院相关会议和省政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通报了农业农村部部长韩长赋督查指示和部流调专家组反馈会精神,听取了市防治重大动物疫病指挥部办公室、各专项工作组、作风检查组、七个县市区和市经开区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和下一步重点工作汇报。    

市防治重大动物疫病指挥部全体成员,各县市区党委或政府、农委、有关乡镇(街道办事处)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