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开学首日 公安交警为学生保驾护航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综合 发表时间:09-04 11:52

宣城新闻网讯  9月3日,开学第一天,我市各地公安交警加强道路交通执勤巡逻疏导,维护交通秩序,为学生保驾护航。

旌德县交管大队深入辖区三溪小学开展了“开学第一课”交通安全宣传,采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对如何正确过马路、安全骑车、安全乘车和如何辩识交通信号、标志标线等各个方面为学生们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同时向学生重点讲解了骑乘电动车的注意事项以及不坐无牌无证车,不坐超员车,进一步提高大家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教育学生们关爱生命、拒绝违章,养成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的良好习惯。

为做好新学期学校周边道路交通秩序的管理工作,郎溪县交通管理大队在开学前就已做好工作部署,制订了详细方案,将护学工作职责细化到各校、各岗和个人,要求执勤人员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全力保障学生上下学交通安全。3号早上,大队出动8名交警在实验小学中港西路段参与执勤,现场秩序井然。

交警部门还提醒市民,在学生出行高峰期,路过学校周边时请减速慢行,注意避让,注意交通安全。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