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我市有效处置非洲猪瘟疫情 检疫合格的生猪产品可放心食用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 发表时间:09-03 11:47

宣城新闻网讯 8与31日,宣州区古泉镇、五星乡养殖场发生非洲猪瘟疫情后,农业农村部副部长于康震、副省长张曙光、市委书记陶方启、市长张冬云等第一时间赴疫点督查指导防控落实情况并提出明确要求,要求务必打好防控攻坚战。

宣州区在市农委和市畜牧兽医局的要求和指导下,启动应急响应机制,采取封锁隔离、扑杀、无害化处理、清扫消毒等处置,剩余591头生猪已全部扑杀。病死和扑杀猪、排泄物、被污染或可能被污染的饲料和垫料、污水全部进行了无害化处理。对可能被污染的物品、交通工具、用具、猪舍、场地进行了严格彻底消毒,同时禁止所有生猪及易感动物和产品运入或流出封锁区。目前,疫情已得到有效处置。

据了解,非洲猪瘟不是人畜共患病,对人体的健康不造成影响,对公共卫生不造成影响,对整个肉食品安全不会造成影响,请公众对检疫合格的生猪产品放心食用。(市广电台时政部)

各级领导赴疫点督查指导

工作人员各司其职,打好防控攻坚战

非经消毒,严禁进出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