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宣城市全面启用生育服务手机APP 实现生育服务“零跑路”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 发表时间:08-21 08:51

“宣城生育服务APP”运用培训会议现场

为落实好生育登记服务制度,改进“互联网+计划生育服务”,全面落实网上办事、一站式服务和承诺制等便民措施,8月13日至17日,我市分七期开办“宣城生育服务APP”培训班,推广使用“宣城生育服务APP”,标志着我市卫生计生“一次登记全程服务”工作有了新的突破,初步实现了卫生计生“多证合一”。

这是继去年我市搭建了“宣城市健康家庭一卡通”平台实现生育登记、孕产期保健等数据互联互通后,今年又委托国卫公司开发了“宣城生育服务APP”手机应用程序,包含生育登记、健康查询、知识推荐、预约服务等多项功能。服务对象通过下载“宣城生育服务”APP或关注微信公众号,上传身份证、户口本、结婚证等材料,提交成功后该申请将通过网络自动推送,工作人员审核后发证并送证上门,实现生育服务“零跑路”。此APP还可以快速查询孕期、孕优相关信息,实现婚前检查、孕产期保健、儿童预防接种等不同对象不同时期的全程服务,同时搭建了用户沟通交流平台,进行预约体检推送、满意度调查推送等功能。

自2016年1月1日“全面两孩”政策实施以来,宣城市积极推进生育登记服务制度改革,此次全面启用手机APP办理生育登记服务,实现了“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的工作目标,真正做了“一次登记、全程服务”。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