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民革宣城“集中学法月”开课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丁少彬 发表时间:08-20 09:42

宣城新闻网讯 “法商,就是法律意识、法律知识、守法习惯等法律素养的总和。法治社会的建设,离不开包括每一个普通公民在内的法商的培育……”8月18日上午,安徽民革宣城五支部一年一度的“集中学法月”活动正式在民革宣城市委会会议厅开课。来自民革宣城第三支部的党员、律师吴遵莲应邀开展了以“财富的管理传承与法商的智慧”为主题的专题讲座。据悉,自2014年以来,民革宣城五支部围绕婚姻法、妇幼权益保护、物权法等法律法规,已连续5年开展了“集中学法月”活动。据了解,这只是多年来民革宣城开展“让法治改变生活”主题活动的一个缩影。

图为吴遵莲律师在授课。

近年来,民革宣城市委会充分发挥智力密集的优势,以“让法治改变生活”为主题,组织党内司法工作者深入学校、社区、机关、企业,有序开展送法“进机关、进社区、进农村、进企业、进学校”等系列活动;同时,还积极与红烛爱心协会、“梦工程”助学会等爱心社会团体携手,开展以案释法、法律援助等法制宣传教育和法律服务工作,在“法治宣城”建设过程中,刻画了民革党员鲜活的身影。

此外,民革宣城市委会还开展了“学法、知法、守法、用法”为主要内容的“与法同行”学习教育活动,倡导全体党员“修德学法,才会尚德守法” 活动中,民革宣城所属七个支部各显神通,纷纷采取集中学习、在线学习、QQ、微信、聘请专题讲座等灵活多样的形式,营造了“与法同行”的良好学习氛围,收效显著。据初步统计,目前,七个支部已先后学习了监督法、物权法、行政许可法、环境保护法、代表法、合同法、城乡规划法、会计法、土地管理法等30多部法律法规。 (丁少彬 文/图)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