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宣城:聚焦问题 督促完成巡察整改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作者: 发表时间:08-16 08:25

原标题:安徽宣城:聚焦问题 督促完成巡察整改

近年来,安徽省宣城市委坚持在制度中固化、在培训中强化、在巡察中显化,充分发挥巡察监督对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推进作用。

在制度建设中固化。在《市委巡察工作办法(试行)》《市委巡察工作规划(2017-2021年)》等市委文件、年度巡察工作计划和每一轮巡察方案中,明确提出将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情况作为市委巡察工作的重要内容,以制度规范、固化对被巡察党组织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情况的巡察监督。

在业务培训中强化。在市委每轮巡察培训会上,针对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专项巡察开展业务培训,在今年举办的全市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巡察业务培训班上,邀请专家就如何开展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监督检查,对市县两级巡察干部、县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市直单位派驻纪检监察组长进行全覆盖培训,有针对性地提升巡察业务能力。

在巡察监督中显化。该市在巡察监督中,先后指出16个被巡察党组织在落实意识形态工作方面的问题,并督促其完成整改,纠正部分同志对意识形态工作“虚化”的认识。特别是自今年四届市委第六轮巡察开始,从市委宣传部抽调专员进入市委巡察组,重点检查被巡察党组织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切实推动被巡察党组织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