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陶方启到郎溪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市广电台时政部 发表时间:08-14 15:30

13日上午,市委书记陶方启在郎溪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8月13日,市委书记陶方启深入到郎溪县凌笪乡、毕桥镇、十字镇,进村入户,带头开展四级书记遍访贫困对象推进乡村振兴行动,实地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市委副书记严琛,市委常委、秘书长、宣传部长吴爱国,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郎溪县委书记张千水等陪同调研。

上午,陶方启首先来到凌笪乡独山村蓝莓产业扶贫基地,该基地依托伍员山水农业公园,通过乡村企三方共建,带动村集体经济发展壮大和贫困户致富。陶方启详细听取了相关情况介绍,对独山村通过“三变”改革,以“村集体+农户+公司”共同组建蓝莓专业合作社,促进农民增收的做法表示肯定,他强调,要保护好青山绿水,进一步发展旅游产业,不断壮大集体经济,带动更多贫困户脱贫增收。随后,陶方启走访看望了独山村王国兵、杨继财两户贫困户,认真查看扶贫手册和贫困户资料,详细询问他们家庭收入、生产生活等情况。他指出,现在党和政府的政策好,在各级干部的关心帮助下,只要干事勤劳能吃苦,没有过不去的坎,祝愿明天会更好。在毕桥镇黄魁扶贫产业示范基地,陶方启询问了黄魁产量和市场行情,对基地以土地入股、务工、订单销售等方式带动263户贫困户增收表示赞赏,希望基地结合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一二三产融合发展。随后,陶方启走访了十字镇双铺村吴尔平、余孝华两家贫困户,鼓励他们树立信心,克服困难,在党的好政策帮扶下,只要勤勤恳恳,日子会越来越好。

调研中,陶方启在十字镇双铺村主持召开座谈会,与村民代表进行座谈交流,6位贫困户、非贫困户代表以及镇、村党组织负责人先后发言。在认真听取他们生产生活情况以及对扶贫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后,陶方启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扶贫工作,从上到下各个方面都付出了艰苦努力。希望贫困群众时刻记住党的好政策,靠自己的勤劳,体现自身价值,实现长远致富。县乡村抓扶贫,首先要抓发展,以产业发展促扶贫。要抓好基础设施建设,夯实脱贫攻坚根基。要加强村级班子建设,选好致富带头人。要把扶贫工作做实,加强政策宣传,提高群众满意度。

下午,陶方启在十字镇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县、乡镇、村、扶贫工作帮扶干部和驻村工作队工作汇报。陶方启充分肯定了近年来郎溪县经济社会发展和脱贫攻坚工作成效。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站位,增强打赢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的责任感、使命感。要从零开始、从基础工作做起,严格按照规范,把基础打牢,实现扶贫工作争先进位。要进一步加大力度,推动农村经济发展。要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完善公共服务体系。要加强领导,科学合理配置资源,为推动脱贫攻坚工作再上新台阶提供坚强保障。要结合乡村振兴、农村基层党建、乡村治理,继续深化探索,努力创造更多新鲜经验。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