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郎溪县积极推进秸秆综合利用提升民生工程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高寻整理 发表时间:08-12 09:25

宣城新闻网讯 为扎实做好2018年秸秆综合利用提升民生工程,实现秸秆综合利用率达到89%以上的目标,郎溪县农委根据县统一部署,积极谋划,主动而为,多管齐下抓落实,多措并举开展禁烧巡查和推进秸秆综合利用工作。

组织领导到位,强化禁烧意识。郎溪县农委召开了专门会议,全面进行安排部署。并成立了秸杆禁烧和综合利用服务领导小组,负责全县秸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在各个村主要路口、公路沿线悬挂秸秆综合利用横幅;全县悬挂宣传横幅500多条。利用扶贫攻坚工作进村入户,与贫困户面对面交流,宣传秸秆综合利用提升民生工程;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与动员,将秸秆综合利用知识宣传到人。发放《郎溪县2018年民生工程秸秆综合利用提升工程政策解读》、《秸秆综合利用的六大好处》、《秸秆还田的方法和注意事项》,及郎溪理昂生物质发电有限公司的宣传画册等2000多份。大力宣传秸秆禁烧的重要性和相关法律规定以及综合利用的意义,广泛宣传秸秆还田的好处,焚烧秸秆带来的危害。

“五化”利用到位,加强秸秆还田。继续推广秸秆肥料化、饲料化、燃料化、原料化、基料化“五化”利用技术,促进秸秆综合利用向规模化、产业化、集约化方向发展,进一步提高秸秆综合利用率,从源头上控制秸秆焚烧现象的发生。预计2018年全县秸秆理论资源总量46.68万吨,可收集量在32万吨左右,秸秆“五化”利用将达到28.8万吨。

以主要粮食作物秸秆为重点,推广使用秸秆粉碎还田机,加大还田技术普及,增加专用机械配置,逐步扩大秸秆直接还田面积,促进耕地质量提升。在涛城镇红星村建设500亩以上秸秆机械化还田示范片1个,十字镇水鸣社区建设1个2000亩秸秆机械化还田示范片1个。

建立体系到位,加强打捆离田。鼓励和扶持秸秆收储企业、农民合作社等农业社会化服务组织、采取市场化运作、建设和完善多元化的秸秆收储运销体系。加大奖补力度推进收储点建设,每个乡镇建设2个收储点,每个村建设1个收集点。另外全县建设年收储量5000吨以上标准化收储点2个,1000吨以上标准化收储点1个。(高寻整理)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