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市委召开常委会议 陶方启主持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8-11 06:41

市委召开常委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和中央、省委有关会议文件精神 研究脱贫攻坚等工作

陶方启主持


8月9日上午,市委召开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和中央、省委有关会议文件精神,研究脱贫攻坚等工作,讨论并原则通过《宣城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草案)》、《中共宣城市委关于加强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的实施意见(讨论稿)》,听取全省党史研究室主任会议暨全省党史干部培训班主要精神情况汇报。市委书记陶方启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是指引新时代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纲领性文献。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领会,认真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切实用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工作,不断提升新时代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水平。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尤其是市委常委会成员要带头学习,先行一步,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在完善自我、加强班子建设和党的建设上走在前列、当好标杆,引领推动我市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质量全面提升。

会议强调,要认真做好我市脱贫攻坚工作推进大会筹备工作,坚持问题导向,不留情面地把发现的问题全部说清楚,针对问题把工作布置到位、要求到位,一级盯一级推进责任落实,切实把问题解决在最基层。要进一步加强扶贫办班子建设和人员力量,强化考核结果运用,对扶贫巡察中发现的问题要及时通报,该追究责任的严肃追究责任。各级各部门要大力支持扶贫工作,齐心协力、加倍努力,推动我市脱贫攻坚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指出,以地方立法形式出台《宣城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对促进我市文明城市建设、加强城市管理、提升市民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具有积极作用,既适时也必要。要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规定,结合实际,力求准确,对《条例》进一步修改完善,增强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切实提高立法质量。

会议指出,制定出台《关于加强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的实施意见》,对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夯实党在城市的执政基础具有重要意义。要在坚决贯彻落实省委《意见》要求的基础上,认真总结我市特色经验做法,使文件富于创造性,体现宣城特点,确保城市基层党建各项任务落地见效,推动我市城市基层党建工作迈上新水平。

会议指出,近年来我市党史工作成效显著,成绩值得充分肯定。党史工作是党的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要高度重视和支持党史工作,既要研究好、编撰好,更要运用好,切实把党史研究成果运用于党建工作之中,为促进我市党的建设发挥更大作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宣城日报)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