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泾县森林公安及时解救野生果子狸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赵伟 发表时间:08-11 06:32

宣城新闻网讯 8月9日下午,泾县榔桥森林派出所民警在开展2018保护野生动物专项行动中解救一只果子狸。

被解救的果子狸

当日,该所民警到辖区开展保护野生动物宣传巡逻活动。中午,接到群众举报,称在榔桥镇乌溪村附近有人携带野生动物。

叶某指认非法猎捕地点

接警后榔桥森林派出所民警迅速出警,在泾县榔桥镇乌溪村公交站台将携带野生动物的叶某查获,当场查获野生动物果子狸一只,叶某对其安装铁夹弓猎捕野生动物的事实供认不讳。民警当即决定将果子狸送至宣城市野生动物救助站进行救治,专业技术人员表示,该果子狸前脚被夹伤,目前不具备放生条件,待受伤处痊愈后再进行放生。目前,叶某非法猎捕野生动物案件正在办理中。

将果子狸送到市野生动物救助站进行救治

果子狸俗名花脸瘴,体毛短而粗,体色为黄灰褐色,头部毛色较黑,由额头至鼻梁有一条明显的四带,眼下及耳下具有白斑,背部体毛灰棕色。已被列入中国国家林业局2000年8月1日发布的《国家保护的有益的或者有重要经济、科学研究价值的陆生野生动物名录》。(通讯员赵伟)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