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宣州区在全市率先实施科技创新券制度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8-07 11:51

宣城新闻网讯 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引导企业加大研发投入、激发创新活力,8月1日,《宣州区科技创新券实施管理办法(试行)》正式实施。

创新券是面向中小微科技型企业,鼓励和支持其集聚创新资源、提升创新能力而发行的一种“有价凭证”,由政府无偿向科技型企业发放。2018年该区创新券首批发放额度为150万元,可惠及区内40余家科技型企业。

创新劵支持在区内注册,且有自主研发经费投入和研发活动的高新技术企业(含高新技术培育企业)、入库的科技型中小企业及近三年内获得国家、省或市级科技计划项目的企业,可用创新券向高等院校、科研院所购买科技服务,开展产学研合作或科技成果转化活动。

该制度的试行,将过去对企业科研创新“先行立项支持”改为“后补助”形式,具备条件的企业年底可凭借创新劵申领不高于实际开展科技创新活动所发生费用50%补助,减少了繁琐项目管理流程以及对成果的强调,为企业提供了更多的自主科研空间,激发企业对科技创新投入的积极性。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