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张冬云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3次常务会议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8-03 10:01

8月2日,市长张冬云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3次常务会议,听取政府性债务管理的汇报,讨论《宣城市国防动员建设规划(2018-2020年)》《关于落实食品安全党政同责的实施意见》《宣城市外贸、口岸促进政策》《关于大力发展“四新”经济的若干政策(试行)》《宣城市流动人口居住登记实施办法》。

会议强调,要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加强政府性债务规范管理,严禁违规举债,坚决遏制和化解隐性债务,促进宣城经济持续健康发展。要全面梳理存量债务,厘清政府支出与企业责任。完善国企法人治理结构,加快平台公司转型步伐。要抓好开源节流,在降成本上下更大力气,将有限资金用在刀刃上,提高资金使用效率。

会议指出,做好国防动员工作是贯彻习近平主席强军思想,落实军民融合战略的重要举措。要坚持规划引领,充分发挥国防动员体系的牵头纽带作用,统筹推进经济建设与国防动员工作深度融合,提升全市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水平。要健全工作机制,落实配套保障,强化督查检查,确保规划目标任务执行到位。

会议指出,加强食品安全工作,是保障群众生活质量和身体健康的重要举措,是打造“健康宣城”的重要内容。要进一步健全食品安全治理体系,压实食品安全责任,加强食品药品安全监管,提升全市食品安全治理能力和保障水平,力争创成省级食品药品安全城市。

会议强调,制定外贸、口岸促进政策是落实“稳外贸”的具体行动。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政策针对性、有效性,着力解决外贸经济运行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要加大政策的宣传和兑现,促进外贸企业转型升级,提升全市外向型经济水平。

会议指出,大力发展“四新”经济,有利于加快培育经济转型发展新动能,促进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加大政策支持力度,积极探索管理新模式,主动做好服务,帮助解决好“四新”企业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营造“四新”经济良好发展环境。

会议强调,加强流动人口的服务管理,有利于深化户籍制度改革,促进新型城镇化健康发展。要坚持以人为本,变管理为服务,变限制为开放,合理引导人口流动,大力推进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

会议还研究了2018年目标管理绩效考核办法、爱家华城项目、市级储备粮轮换等事项。(郑言)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