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争当排头兵] 绩溪 “四快四构”聚力互联互通大交通深度融入长三角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周明助 发表时间:08-02 11:22

宣城新闻网讯 针对当前长三角城市群协同发展已经进入全面深化阶段,绩溪县聚焦聚力交通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加快构建立体、便捷、通达的融杭交通网,以“大交通”先行先动推动深度融入长三角。

加快立体化交通网络建设,构建“互联互通大交通格局。在“通道、通畅”两个方面下功夫,高铁方面确保“世界级黄金旅游线”杭黄铁路年底如期开通运营,力争2019年开工建设宣绩高铁,2020年杭临绩铁路开工建设。公路方面加大投入,加快以国省道为主的“康庄大道”、以农村公路为主的“扶贫小康路”、以旅游和绿色产业支撑等为主的“产业路”建设,全面提升乡镇间重要连接线道路等级,努力实现“国省干线上等级,南北环线有提升,东西通道求突破,农村公路保通畅”的目标。航空方面推进一类通用机场前期工作,着力构建起立体、便捷、通达的融杭交通网,将绩溪打造成“综合枢纽之城”排头兵。

加快干线公路提速提标,构建对外快速通道围绕构建“一横三纵三环六联八通道”骨干公路网体系,加快绩溪至谭家桥公路、绩溪伏岭水村至歙县里昌溪段两条快速旅游的“外向通道”建设,年底完成80%的工程量。推进G330绩溪段升级改造工程前期工作,力争到2020年底,全县高速公路、国省干线公路总里程力争达到240公里,形成区域公路骨架网络的交通优势。

加快区域农村公路建设,构建全域旅游通村畅乡”网编制完成全县农村公路网规划,以实施农村公路畅通工程为契机,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加快构建“内联外通、通村畅乡、班车到村、安全便捷”的交通运输网络。同时,完善提升障山景区等“最后一公里”通景公路,建设融景、融色、融文化为一体的“美丽公路”,努力为绩溪打造长三角重要的生态功能区和绿色发展样板区聚集更多人气,带来更多财气。

加快公共交通发展,构建城乡道路客运一体化。深入开展“城乡道路客运一体化示范县”创建,推动城乡道路客运一体化改革,并结合重点旅游线路、美丽乡村建设,2018年完成新改建城乡客运50个候车亭。大力推进城市公交使用新能源公交车,推广定制客运、定制公交等新模式,科学设置旅游公交线路,谋划旅游专线和旅游观光巴士,全面构建起城际交通、城市公交、城乡公交、景区公交、农村客运“无缝对接”的“1小时畅通圈”。(周明助)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