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2018年上半年全市市场主体持续健康发展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 发表时间:07-31 09:31

宣城新闻网讯 2018年上半年,市工商质监局以深化商事制度改革为抓手,以优化营商环境为重点,加快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有效释放改革红利,激发市场活力,全市市场主体呈现出稳中有升、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为我市争当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安徽排头兵注入持续动力。

市场主体持续增长态势不减。在深化注册资本认缴制、“先照后证”改革的基础上,进一步简化住所(经营场所)登记手续和压缩企业开办时间,运用“互联网+”推动“多证合一”、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企业简易注销登记等一系列改革举措,营造更加便捷高效的登记环境,全市新登记市场主体数量显示出持续增长的态势。截止2018年6月底,全市实有各类市场主体196754户,总量全省排名第10位,同比增长率全省排名第6位。上半年,全市新登记市场主体15819户,同比增长6.73%,其中,新登记企业4137户,同比增长17.30%;新登记个体工商户11520户,同比增长3.36%。

产业结构发展态势趋于优化。产业分布以第二、三产业为主,其中第三产业比重最高,占全市在册企业的64%,已成为我市经济增长的新动力。第三产业中,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以及租赁和商务服务业的增长率分别位列三甲。

民营企业投资热情高涨。认真落实市政府2018年度发展民营经济目标任务,助推民营经济发展。上半年,全市民营企业新登记3880户,新登记个体工商户11543户,超额完成时段目标任务。截止6月底,全市民营企业达到38531户,占全部实有企业的91.4%,其中批发和零售业、租赁和商务服务业、房地产业和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等民营企业达到19995家,占民营企业的51.9%。

市场主体呈区域集聚发展形势。截止2018年6月底,宣州区(含市本级)市场主体数量占比29.95%,广德县占比19.19%,宁国市占比17.79%,市场主体继续向宣宁广三地集中,区域集聚特征较为明显。(市工商质监局)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