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今日大暑 台风送清凉 28日起38℃高温重来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7-23 08:20

22日中午,大家期盼已久的“灭火神器”,今年第十号台风“安比”在上海崇明东部登陆,但和预想的不太一样,“安比”的路径一偏再偏,对我省的影响也逐步减弱,省城只是风力增大,却依旧烈日高照,不过气温着实下降了一些。随着“安比”的远去,本周我省的气温也会慢慢升高,28日后最高气温又将回到38℃,同时23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大暑”,这是一年中最热的时节,大家要注意防暑降温。

台风给安徽省“送清凉”

根据中央气象台22日18时发布的台风路径图,“安比”贴着安徽的东北部已经进入了山东境内,对我省的影响和预期相比减弱了不少,仅有皖东地区出现了明显的降水.但台风带来的降温效果还是十分明显,省城当日的最高气温仅有34℃,人体感觉舒适了不少,全省的高温天气也得到了有效缓解,省气象台在22日早晨就解除了持续多日的高温预警,

气象部门预计23-27日全省以晴热天气为主,多短时阵雨或雷雨,最高温度34~36℃,28日后最高气温将上升至36~38℃。据预报,23日白天:淮河以北地区多云有时阴天,大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淮河以南晴天到多云,其中江南局部地区有阵雨或雷雨。全省偏东风4~5级,阵风8级左右。23日最高气温:江北东部:31-33℃;其他地区:33-35℃。预计:23日夜里到24号白天,全省晴天到多云。江南局部地区有阵雨或雷雨。

“大暑”来了,防暑降温不可少

据《中国天文年历》显示,北京时间7月23日5时零分, “大暑”节气将正式登场。

专家提示,此时节是一年里最热的时候,民间有“小暑大暑,上蒸下煮”,“小暑不算热,大暑正伏天”等谚语,极端高温天气往往会在这个时节发生,不过这也是夏季最后一个节气,由此往后,天气便要慢慢向秋天过渡。

当下正值“三伏天”,大家在饮食起居上,宜多喝水常食粥,晚睡早起适当午睡,要合理安排工作,注意劳逸结合,避免烈日暴晒,注意室内降温。饮食上宜清淡,易消化,富含纤维,除了多喝水、常食粥、多吃新鲜果蔬外,还可适当多食用些清热、健脾、利湿、益气、养阴的食物,如莲子、百合、薏苡仁等,并注意消暑,荷叶、冬瓜、西瓜、绿豆等是不错的选择,同时还要注意讲究饮食卫生。(记者 苏艺)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苏艺   编辑:毛书兵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