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宣城打造村级文化协管员队伍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7-22 07:14

宣城市今年通过评选“十佳乡土文化人才”、选树14名文化协管员先进个人等多种途径,把文化协管员打造成宣传思想文化、推动基层文化发展的生力军,引领更多群众参与乡村文化建设,丰富乡村文化生活。

2017年6月以来,宣城市文广新局扎实推进政府购买公益性文化岗位试点工作,针对基层文化工作“上下两头热”、中间缺乏传导力量的难点,在全市选出175名热爱文化事业的乡村能人、乡贤和有文艺特长的群众,组建了一支懂文化、爱文化、会管理的文化协管员(文物保护员)队伍,解决基层公共文化服务“最后一公里”问题。为切实发挥协管员的作用,该市各地结合实际制定出台办法、考核细则,明确岗位职责,建立激励约束机制,统一实行“月汇总、季报送、年考核”制度等,将考评结果与绩效补贴、年终奖励、岗位续聘等内容直接挂钩,不断提高文化协管员、文物保护员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同时,市、县两级文化部门先后组织专业人员对全市村级文化协管员(文物保护员)开展培训,建立和完善了文化站长、文化协管员工作例会制度,有效实现了“市、县、镇、村”文化活动四级联动。今年以来,全市镇、村组织各类舞蹈、戏曲、乡村春晚、非遗展示等自编、自演、自发组织的文化活动1200余场,参与群众达50余万人次。

(来源 安徽日报 记者 张敬波)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