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市司法局四举措服务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皮刘东 发表时间:07-20 10:22

宣城新闻网讯 市司法局高度重视本次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充分发挥法治宣传、法律服务、矛盾化解等职能作用,积极为全市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提供坚实法治保障。

一是集中法治宣传。利用村(社区)法治宣传栏、电子屏幕等固定法治宣传阵地,运用开辟专栏、专版、拉横幅多种形式,重点开展以《宪法》、《选举法》、《村民委员会组织法》等法律法规宣传活动,着力营造浓厚的换届选举法治宣传氛围。

二是提供法律服务。整合基层法律服务资源,组织律师、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和“红马甲”法治宣传志愿者,采取以案释法、集中宣讲等形式,分批次集中深入村(社区)宣讲与换届选举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现场解读法规政策,提供法律咨询,着力为村(社区)换届选举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

三是善抓活动结合。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社区服刑人员婚姻家庭、情感及其他民事纠纷排查调解专项活动”、“法律援助民生工程集中宣传周”、“法治家庭创建”等专项活动,屏蔽不符合参选条件人员,排查化解换届工作中可能存在的各类矛盾隐患,及时化解矛盾纠纷。

四是重视人员管控。认真组织梳理排查社区服刑人员和刑满释放人员,严格进行管控教育,完善应急处置预案,集中组织政策宣讲和教育引导,进一步明确社区矫正相关制度规定,确保遵纪守法,为换届工作提供和谐稳定环境。皮刘东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