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我市正式出台《宣城市文房四宝产业发展规划(2017-2025)》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徐健 发表时间:07-19 07:06

宣城新闻网讯 7月18日下午,我市召开发布《宣城市文房四宝产业发展规划(2017-2025)》(以下简称《规划》)新闻通气会,介绍《规划》编制情况,解读《规划》主要内容和特色。

《规划》提出,要加速我市文房四宝产业生产、生活、生态“三生融合”发展,打造新时代“中国文房四宝之城”升级版,按国家级标准建设1个中国文房四宝文化生态保护区,发展文房创意与交流、文房四宝制造与研学旅游、文房陈设与家居制作3大特色板块,根据产业集聚的成熟条件分批推进宣州文房创意小镇、极限乌溪宣纸小镇、绩溪临溪徽墨小镇等10座文房四宝特色文化小镇和中国文房四宝城产业园、0563文房创意园、旌德春林徽墨产业园等20个文房四宝产业园区。

据悉,目前,我市共有宣纸、书画纸及纸加工企业和个体户约550家(规模以上企业14家),其中获宣纸原产地域产品专用标志企业16家,截止2017年底,全市宣纸、书画纸及纸加工产品1.3万余吨,年销售额超10亿元;宣笔生产企业和作坊约52家,年产800万支,年产值约4000万元;徽墨企业有20余家,年产量约360吨,产值约4000万元;宣砚企业主要有安徽宣砚文化有限公司、安徽郎川宣州石砚文化有限公司2家企业,产值约1000万元。

《规划》指出,经过5-8年的努力,形成文化特色鲜明、发展重点突出结构布局合理、产业链条完整、“两个效益”显著的文房四宝产业发展新格局,把宣城市建成文房四宝产业转型升级融合发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传统工艺产业体制机制创新的先导城市,建成以文房四宝产业发展为主题的特色化、集群化、品牌化“三化发展”,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三品战略”和生产、生活、生态“三生融合”的示范城市。同时,上市(含新三板)文房四宝龙头企业达到5家;建成具有全国影响力的文房四宝产业集群5个,占全国八分之一培育具有国内外影响力的文房四宝产业“国之宝”品牌产品20个,占全国五分一;全市文房四宝及相关领域驰名商标著名商标和知名商标数在2016年的基础上增长50%左右。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