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7月17日入伏 40天超长版三伏天正式开启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徐健 发表时间:07-17 08:38

连日来,因受副热带高压控制,我市大部分地区持续出现35℃以上的高温天气。白天炙烤,晚上闷蒸,在副高盘踞的当下,我市也在今天正式入伏。

“夏至三庚数头伏”,气温方面,我国传统的推算方法规定,夏至以后的第三个庚日、第四个庚日分别为初伏(头伏)和中伏(二伏)的开始日期,立秋以后的第一个庚日为末伏(三伏)的第一天。今年第三个庚日是7月17日(庚子),所以2018年从7月17日开始入伏,初伏从7月17日-7月26日共10天,中伏为7月27日-8月15日共20天,末伏8月16日-8月25日共10天。今年三伏历时40天。

根据预报,7月17日白天,宣城多云到晴, 东南风3级, 最高气温36℃, 明晨最低气温26℃, 今夜到明天白天晴到多云。本周的随后几天,天气将继续以晴为主,届时,35℃-36℃的最高气温贯穿始终。

气象专家提醒:户外工作人员应避开高温时段作业,公众出行需注意防晒防暑,相关部门需做好暑期学生高温防暑降温、防溺水宣传。此次高温天气范围广、强度大、持续时间长,相关部门需做好防暑降温、保水蓄水、电力调度等相关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晴热高温少雨将导致气象干旱快速发展,对在地作物造成不利影响,需做好节水灌溉及田间管理工作。近期午后有局地对流性天气,需做好雷雨大风、雷电等灾害性天气的防御。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