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高温下的坚守】国网宣城供电公司:战高温,用我的汗水换你的清凉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赵律 发表时间:07-12 11:13

高温天气持续,百姓对于电力的需求越来越大。用电负荷增大,电力故障增多,为了保证人们开启电扇、空调,国网宣城供电公司电力抢修人员冒高温奋战在抢修一线,守护着市民的清凉。

电力工人正在维护检修变压器

7月10日下午4点,在宣城市区敬亭苑小区,该公司抢修人员正在对6号变压器烧毁的连接桩头进行维护检修。桩头检修看似简单,其实是一项复杂细致的工作。“我们称之为调芯。”国网宣城供电公司抢修中心抢修一班班长李小波一到现场就和同事们上下忙碌着。桩头维护工作需要打开变压器外壳,通过对变压器内部设备进行观察监测,来确定桩头是否存在隐患,需要采取哪种检修措施,“就像电脑打开主机箱检查一样。”李小波形容说。

敬亭苑小区是宣城市区居住人口较多的小区之一,敬亭苑6号变压器承担着140多户居民和部分沿街商铺的供电。在百姓的眼里,没了电可是家中的大事,渐渐地,小区居民便聚集在抢修现场,三言两语地攀谈起来。“大热天的停电,真是受不了啊!”抢修工作就这样在居民的期待中加快进度。小区内树木众多,没有一丝风,抢修现场好似一个大蒸笼;刚刚从变压器上下来的抢修人员一着地,第一时间就拿起水瓶猛灌了几口,工作服已经汗湿,后背衣服的褶皱处出现了几道浅白色的印子,脸上的汗水也在安全帽的扣带上留下了痕迹。

电力工人一手扶着钢架,一手用扳子用力拧着桩头,热浪灼人,十分辛苦。

高温炙烤下的变压器和杆塔热得发烫,变压器上的作业人员就不断地调整姿势,尽量减少接触面积,一手扶着钢架,一手用扳子用力拧着桩头,发力的时候身体纹丝不动,任凭热浪灼人,“你们注意安全啊,把汗擦擦。”身为现场负责人的李小波不仅紧盯现场作业,他也随时在关注着作业人员的精神状态,在他的协调安排下,现场工作井然有序,有条不紊。

“请问师傅,这得多久来电啊,眼瞅着就快到晚上了。”一位大爷问到这里,手里摇扇子的频率不断加快,李小波拿出手机,大致算了一下预计恢复时间,耐心地解释。看着李小波被汗水反光而发亮的脸颊,这位大爷最后安心地离开了,边走边嘀咕,“这些年轻人不容易,这么热的天在外面做事确实辛苦,能理解。”

18时28分,现场工作全部完毕,光明重新出现,居民家中传来一阵欢呼:“来电啦!”工作人员收拾好抢修工具,坐上抢修车,李小波他们没有多少修整的时间,这个夏天,他们会一直忙碌。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