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高温天气持续 今日最高气温可达37℃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徐健 发表时间:07-12 09:14

宣城新闻网讯 记者从气象部门了解到,随着“玛莉亚”西进,掌管高温的副热带高压已经逐步接手安徽天气的主导权。从今天开始我市将出现持续高温天气,局地最高或超过37℃。一年中最热的时节正式登场。

市气象台12日发布高温黄色预警,从今天白天开始,三天内宣州区、泾县、郎溪、宁国、旌德、广德最高气温将维持在35℃以上,请注意防暑降温。具体来说,12日,多云到晴,东南风4-5级,阵风8级,最高气温36℃;13日,多云转晴,最高气温37℃;14日,多云转晴,最高气温36℃。

面对持续高温天气,专家建议,高温天气市民应尽量避免午后高温时段进行户外活动,外出时应穿白色、浅色或素色的衣服,避免阳光直射,并带上防暑药物。建筑等部门应注意做好防暑降温工作,尽量减少户外或者高温条件下作业人员的工作时间;有关部门应做好用电用水调度、防火及防暑降温等工作。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