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我市举行“航海新时代,丝路再出发”航海日纪念活动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市广电台时政部 发表时间:07-11 10:09

7月11日是第14个中国航海日,也是“世界海事日”在我国的实施日。今天上午,我市举行“航海新时代,丝路再出发”航海日纪念活动。市海事部门组织海巡艇及靠港船舶于上午9时统一鸣笛1分钟,组织机动执法队在宣州区新河庄检查站开展巡航,并对辖区内航行的营运船舶开展安全及防污染检查。

据了解,为纪念郑和下西洋,国务院决定,从2005年开始,将每年的7月11日确立为中国“航海日”,并作为国家的重要节日固定下来,同时也作为“世界海事日3月17日”在中国的实施日期。今年航海日活动的主题是“航海新时代,丝路再出发”。“世界海事日”的主题是“国际海事组织成立70周年:我们的传承——航运更好未来更美”。

市海事部门组织机动执法队在宣州区新河庄检查站开展巡航。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