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我市开展自然保护地大检查 筑牢生态安全屏障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7-04 11:17

宣城新闻网讯 按照省林业厅等六部门的统一部署,我市将开展自然保护地大检查活动, 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整改的要求,开展全市自然保护地大检查,摸清各类自然保护地底数和管理薄弱环节,全面系统排查和预防自然保护地内破坏自然资源的违法违规行为,切实加强自然生态系统保护,守住生态保护红线,筑牢生态安全屏障。

本次检查范围包括全市省级以上自然保护区、森林公园、湿地公园、风景名胜区、地质公园、自然遗产等自然保护地。检查重点内容为:中央环保督察、近年来媒体曝光或群众举报的自然保护地违法违规问题整改进展情况;违法违规侵占自然保护地土地情况;自然保护地底数、现状数据情况等。

我市要求各地相关部门要成立检查工作领导小组,统筹部署检查工作。7月15日前各地完成自查;8月至9月配合省林业厅、国家林业和草原局驻合肥森林资源监督专员办事处、省国土厅、省环境厅、省住建厅、省农委、省水利厅对各地自查的情况进行抽查;10月至12月接受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实地督导。监督举报电话:0563-3016044。(市林业局)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