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长三角地区政协联动机制签约启动仪式暨主席联席会议举行

张昌尔出席并讲话

来源:安徽日报 作者: 发表时间:06-21 08:12

6月20日,长三角地区政协联动机制签约启动仪式暨第一次长三角地区政协主席联席会议在上海市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重要批示精神,围绕长三角地区主要领导座谈会部署,就搭建运用联动机制平台、发挥人民政协优势作用进行了交流研讨。上海市政协主席董云虎主持联席会议,副主席方惠萍主持签约启动仪式,安徽省政协主席张昌尔、江苏省政协主席黄莉新、浙江省政协主席葛慧君出席并讲话。

张昌尔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的重要批示,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长三角地区的高度重视,为包括安徽在内的长三角地区发展注入了强大动力。沪苏浙皖政协建立联动机制,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战略决策的重大之举,是落实长三角地区主要领导座谈会部署安排的务实之举,是顺应三省一市人民群众、各族各界人士热切期盼的适时之举,彰显了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站位新担当,展示了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气象新作为。

张昌尔说,安徽省委、省政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以更大决心、更大力度、更大举措推进长三角地区实现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安徽省政协将与沪苏浙政协携手共进,密切协作,建立健全工作联络、任务推进和责任落实机制,高标准高质量开展“构建区域创新共同体,推动长三角科技创新圈建设”联合调研和“长三角区域污染防治协作机制落实情况”联动监督,为推动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凝聚共识、凝聚智慧、凝聚力量。

会议听取了长三角区域合作总体情况、长三角地区一体化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及2018年重点工作安排的介绍;审议通过了第二次长三角地区政协主席联席会议有关事宜;审议通过了2018年度长三角地区政协开展联合调研、联动民主监督的工作方案。省政协秘书长车敦安出席。

原标题: 长三角地区政协联动机制签约启动仪式暨主席联席会议在沪举行

来源:安徽日报  作者:通讯员 协轩 记者 聂扬飞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