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电缆线掉落悬空封堵道路 交警托举两小时保畅通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6-18 10:50

宣城新闻网讯 6月15日,广德县桃州镇团山村爱心园工厂路段一处电缆线因故突然掉落悬空封堵了交通,严重影响过往车辆通行,也影响到中考考点——广德三中周边道路交通秩序。为保证考点及周边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广德交警通过两个多小时的托举,力保道路安全畅通,受到过往群众及司乘人员的夸赞。

6月15日上午7时,广德交管大队卢村中队接110指挥中心电话称:“在桃州镇团山村爱心园工厂路段,不知什么原因造成电缆线掉落,悬空距地面约2米,封堵了道路,过往车辆特别是大货车难以通行。”接警后,中队迅速派警前往处置,并做好排障疏堵工作。到达现场,民警立即查看情况,并找来一根长竹竿将电缆线托举起来。虽然如此,但也只能让一侧的车辆通行,且通行速度缓慢。因广宁路改建,南来北往的大批车辆涌入省道,车流量成倍增加,几乎连成了线,大货车占80%以上。

为提高车辆的通行速度,减轻考点周边道路通行压力,民警果断采取措施,动员一大货车司机将车开到公路中央,实行托举后达到双向通车的目的。该车司机很配合,但担心多人上车会压坏货物。为减轻压力,防止损坏车上的货物,民警只身爬上车顶,用竹竿将电揽线高高举起。烈日里,500余台大货车在民警的指挥下缓慢通过,10分钟、30分钟、1个小时、两个小时过去了,托举着电缆线的民警就像一根电线杆,默默地站立在高高的车顶上,承受着长时间托举带来的腰酸臂疼和烈日的炙烤。在烈日的照射中,当看到托举交警那高大可敬的身影时,许多通过的司机都鸣笛表示感谢和称赞。

直至9时35分许,电信部门的技术人员赶来了,査明原因后,立刻釆取相应的处理措施,民警才放下托举的电缆线,道路也恢复了正常通行。(裴俊杰、汪娟娟)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