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严查客运车辆超员 保障端午假期交通安全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6-18 10:20

宣城新闻网讯 随着端午小长假的到来,出行人员也随之增加,为保障端午期间辖区道路安全畅通,预防和减少重大交通事故发生,广德交管大队进一步加强路面管控,重点加强对过往客运车辆的管控。6月16日上午,该大队柏垫中队就查处了一起客车超员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有效净化了辖区道路通行环境。

当日上午9时许,民警在辖区主干道S215线巡逻时,发现一辆宁国至广德牌照为皖P3C***的蓝色大客车内人头攒动,极有可能涉嫌超员,民警示意该车靠边停车接受检查。经现场检查,该车核载29人,实载33人,确属超员行驶。随后,民警要求超载乘客下车转乘其它交通工具,并利用乘客等车的空闲,向乘客开展交通安全知识宣传,教育乘客要认识到乘坐超员车辆的危害性及可能带来的严重后果,提醒其要提高自我保护意识,拒绝乘坐超员车辆。当场,民警还对该驾驶人因驾驶公路客运车辆载客超过核定乘员未达20%,给予200元罚款并记6分的处罚,对其违法行为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提醒驾驶人守牢交通安全底线,杜绝侥幸心理,消除安全隐患,严禁超员行驶,确保行车安全。(刘金露、汪娟娟)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