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今日“芒种” 高考即将启幕 考生下午可看考场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庆丰 发表时间:06-06 09:05

宣城新闻网讯 今天是24节气中的芒种节气,专家表示,芒种是一年中农事最繁忙的季节,“三夏”大忙正当时。同时,今天也是2018年全国普通高等院校招生统一考试前的一天,我市18000余名考生也在紧张忙碌,他们今天下午将到全市7个考区、12个考点、475个考场熟悉环境,为明天即将到来的高考做好准备。

专家建议,看考场是考生选好路线、计算好出行时间、掌握考场周边环境的大好时机,可减少高考前对陌生环境的紧张感,对此考生一定要亲力亲为,不可让父母代劳。另外,看考场前记得带上身份证和准考证,以免遭遇“闭门羹”。

记者从市气象部门获悉,高考两天(7号、8号),宣城市区是多云和小雨天气,温度虽小幅波动,但总体较适宜,有利于考生发挥和休息。预计,6号白天多云,偏南风3级,最高气温31度,明晨最低气温20度。今夜到明天白天多云转阴,南部有小雨。7号白天多云,温度32度,微风,夜间有小雨,温度22度。8号白天小雨,28度,微风,夜间小雨,22度。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