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郎溪县全力做好防汛抗旱准备工作
来源:今日郎溪 作者: 发表时间:05-25 11:09

据气象部门预测,郎溪县今年汛期(5~9月)降水量相比往年略偏少。但降水阶段性变化明显,需要注意防范地质灾害和城市内涝等。6月中旬入梅,7月上旬出梅,梅雨期偏短。出梅后将持续一段时间伏旱。为此,郎溪县未雨绸缪,坚持以防为主、生命至上的原则,扎实做好今年各项防汛抗旱防台风减灾工作,全力保障防洪安全、供水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最大程度减轻洪涝干旱灾害损失。

在飞鲤镇跃进圩,记者看到,圩区内成片的水产养殖一望无际。近年来,该镇水产养殖业发展迅猛,但圩区内基础设施建设一直是养殖户们关注的重点。今年以来,飞鲤镇十分重视圩梗加固工程,并实施道路硬化,全力筑牢圩区防洪堡垒。

振兴村养殖户田纪友正在自家的水塘里忙碌着,他告诉笔者:“今年南大堤加固之后,对我们养殖户来说信心更足了,我从原来(养虾)的50多亩增加到现在的150多亩。这条沙子路修了以后,拖虾的车子能随时开到塘口门口,更加方便了出行。”

此外,飞鲤镇还从器材准备、防汛队伍组建以及险工要段的排查等方面做好防汛应急工作。从3月初开始,该镇就对幸福圩、跃进圩进行险情排查,截止4月,共排查6处险情。防汛器材仓库内,700根桩木、47500条编织袋、93捆彩条布及铁丝、竹编等防汛器材均以配备齐全。

飞鲤镇水利站副站长李前生说:“我们镇,从政府到水利站到村里,都安排了值班人员。按照三线水位,每一处都有防汛点,责任段都设置了防汛分指挥所。达到设防水位,所有的值班人员全部到岗;达到警戒水位的话,必须要上名工达到50%;达到保障水位,全镇人员全部投入抢险,所有的力量全部投到防汛抗洪中来。”

飞鲤镇提前谋划,科学部署防汛抗旱工作只是郎溪县该项工作的一个缩影。据了解,全县上下正开足马力,加快在建项目扫尾,着力发挥工程效益;全面开展汛前检查,确保隐患整改到位;加强组织机构领导,落实防汛抗旱责任制。修订防汛应急预案,加强队伍保障,提升信息化水平,完善指挥会商体系,扎实做好防汛抗旱准备工作。

县防办副主任杜佳说道:“下一步,郎溪县将围绕五个到位‘工作责任落实到位、安全隐患排查到位、应急预案完善到位、抢险队伍演练到位、物资器材保障到位’,着重做好培训演练、隐患排查、预测预警、科学调度、河道监管执法等五个方面工作,全力保障防洪安全、供水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最大程度减轻洪涝干旱灾害损失。”(万莹 吴易文)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