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我市召开扶贫公路建设调度会暨“四好农村路”建设座谈会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李道清 发表时间:05-25 10:43

宣城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我市扶贫公路建设调度,加快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5月23日,宣城市扶贫公路建设调度会暨“四好农村路”建设座谈会在泾县召开。

现场观摩

上午,与会人员现场观摩泾县琴溪畅通工程建设及“路长制”实施情况。据了解,泾县在去年成功创建省级“四好农村路”示范县的基础上,今年率先在全省推行“路长制”,将全县国省道干线公路和乡村公路全部纳入“路长制”实施范围,并出台了相关配套制度,推动农村公路管理由部门行为向政府行为、由行业行为向社会行为的转变,收到了良好效果。目前该县正积极争创全国“四好农村路”示范县。

在座谈会上,泾县介绍“四好农村路”建设情况及“路长制”推行有关经验。各县市区交通运输局汇报2018年扶贫公路建设进展和质量监管情况。

会议要求,各县市区按照“四好农村路”(民生工程)考核要求,尽快完成畅通工程,全面推行路长制,大力开展“四好农村路”示范路创建,打造提升“畅、洁、舒、美”的路域环境,积极推进城乡客运一体化工作,切实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农村公路,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创造更好的交通基础条件。

座谈会

据悉,农村道路畅通工程作为我市基础设施建设扶贫工程之一,今年计划建设443个项目773公里,累计完成投资2.2亿元,目前,所有项目均已开工建设,预计6月份可提前完成年度建设任务。“皖南川藏线”5个道路拓宽项目已全部完成施工图设计,年内将全部完成建设任务。全市7个“3A景区最后一公里”项目中,目前除宁国吴越古道景区道路项目尚未明确外,其余项目正在按照时序推进。(记者李道清)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