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宣城市2018年基本养老公共服务清单正式发布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5-24 10:56

宣城新闻网讯 近日,宣城市正式发布2018年基本养老公共服务清单。该清单全面涵盖了省级基本养老公共服务清单项目,并结合宣城市实际,适当提高补贴标准、拓展服务项目。

清单明确宣城市基本养老公共服务项目、供给对象、供给方式和支出责任主体,做到清单之内项目以政府支出责任为主,清单之外项目以个人和家庭支出责任为主。

清单包含政府供养老年人兜底保障、困难老年人养老服务支持、普惠型养老服务、老年人优待服务、民生实事、社会养老体系建设等6类服务,共计12个具体项目。分别是政府供养老年人兜底保障类“ 特困人员中老年人基本生活保障和照料服务”,困难老年人养老服务支持类“低收入老年人养老服务补贴”,普惠型养老服务类“高龄津贴、   失能失智老年人家庭成员养老护理技能培训、老年人健康管理、居家养老服务信息平台、城乡社区养老服务中心(站)养老服务运营补贴”,老年人优待服务类“老年人休闲优待服务、城市公共交通费用减免”,民生实事类“对城区三无对象中特困供养人员发放居家养老护理补贴”,社会养老体系建设类“床位运营补助、 承接政府转移补助”。

与省清单相比,宣城市清单增加了普惠型养老服务类“居家养老服务信息平台、城乡社区养老服务中心(站)养老服务运营补贴”,民生实事类“对城区三无对象中特困供养人员发放居家养老护理补贴”,社会养老体系建设类“床位运营补助、承接政府转移补助”等5个项目。

据悉,各县(市、区)也将相应制定各地2018年基本养老公共服务清单,内容和范围将涵盖省、市清单内容,并结合各地实际适当提高补贴标准、拓展服务项目。

截止2017年底,我市老龄化程度已达到21.58%,超过全省、全国平均水平。清单的发布将有利于我市在落实政府基本养老公共服务供给责任的同时,督促家庭和子女履行好赡养义务,形成全社会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的良好氛围,构建养老、孝老、敬老的社会环境。(汪波)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