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宣城市皖南“川藏线”旅游度假区概念性总体规划》通过市规委会审议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5-24 08:38

近日,市城乡规划委员会2018年第二次主任(扩大)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宣城市皖南“川藏线”旅游度假区概念性总体规划》。

随着皖南“川藏线”知名度、美誉度的不断提升,在省内及周边区域已经形成了良好的市场影响力,游客数量正呈爆发性增长态势,2017年国庆、中秋假日期间,全线过车量达6万余辆,其中10月4日当天监测通过10996辆。按照皖南“川藏线”领导小组会议精神,结合皖南“川藏线”现状及发展需要,市旅发委适时启动了皖南“川藏线”旅游度假区概念性总体规划编制工作,旨在通过规划进一步明确产品定位、功能布局、游线组织、旅游基础设施布点及其环境保护措施,将皖南“川藏线”打造成为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的“一号工程”、皖南国际文化旅游示范区战略新高地的标高工程、全国自驾旅游度假区的样板工程。

《宣城市皖南“川藏线”旅游度假区概念性总体规划》规划范围涵盖皖南“川藏线”沿线及其周边区域,东起宁国市青龙乡,西至泾县琴溪镇,北至宣城市区,南到旌德县蔡家桥镇,包括市本级、金坝街道、杨柳镇、黄渡乡、周王镇、溪口镇、华阳乡、新田镇;港口镇、西津街道、青龙乡、方塘乡;琴溪镇、蔡村镇、汀溪乡;云乐乡、蔡家桥镇等区域,重点规划区域包括自青龙乡沿X061经方塘,转X075经汀溪,至琴溪镇沿线及周边区域,以及杨柳镇-周王镇-溪口镇-方塘乡-蔡家桥镇沿线及周边区域,规划面积约2110平方公里。

规划按照《旅游规划通则》和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标准要求,对接相关上位规划,明确重点旅游产品和业态的开发思路,划定旅游区的功能分区和空间布局,对重点项目进行深度策划,明确区域旅游产业体系及发展方向,提出旅游区域资源和环境保护范围和措施,对区域内交通设施、旅游公共服务设施、景观系统和绿地系统以及其他服务设施进行了总体布局。对规划范围内各类资源、景区、餐饮、住宿等旅游要素进行系统梳理,从市场需求和产业发展的角度出发,做好资源整合,规划建设一批自驾游服务营地、旅游公厕、标识牌、停车场和观景平台等基础设施,同时对部分断头路或通行条件较差的路段进行提升改造,实现游客有序分流,缓解交通压力。

规划空间布局为“一环两带五门户十组团”,其中一环为皖南“川藏线”生态自驾旅游环。横向为山水精华旅游带,纵向为文化休闲旅游带。设置宁国西津街道、旌德蔡家桥、泾县琴溪、宣州区杨柳镇、黄渡乡五大入口门户。规划建设青龙湾生态山水、储家滩十里画廊、方塘落羽杉湿地休闲、板桥森林温泉度假、溪口运动文化休闲、江南天路自驾体验、月亮湾民俗风情、宣州区文房四宝文化体验、云乐灵芝文化养生、朱旺十里三村文化休闲十大组团。      (旅发)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