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扬子鳄保护宣传成效凸显:“清网行动”零战果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梁天章 王志宏 发表时间:05-24 08:23

宣城新闻网讯 没有战果,就是“清网行动”最大的战果。5月22日上午,当由省扬子鳄国家级保护区管理局联手泾县森林公安冒雨开展的“2018清网行动”铩羽而归时,参战的执法人员不仅没有半点气馁,反而为“零战果”感到欢欣鼓舞。

清网行动

今年已是双方联合开展“清网行动”的第三个年头,今年,执法人员一改常规,选择在违法人员以往觉得相对安全的雨天开展行动,突击对琴溪镇“双坑”扬子鳄保护片区河道内村民私拉的渔网进行检查。在“清网行动”现场,由森林公安民警和扬子鳄保护执法人员组成的十余名执法力量分为两组,宣传组负责在周边走访群众,积极开展扬子鳄保护知识宣传,清网组负责在水中逐段逐区域进行检查,认真清理河道中的拦网、虾笼、迷魂阵。但经前后两个多小时的紧张忙碌,让大家始料未及的是,往年在河道中星罗棋布的拦网、虾笼、迷魂阵,今年都不见了踪影,民警仅在岸边发现了一条部分破烂、已被丢弃的迷魂阵,清网行动组是一无所获。围在一旁看热闹的群众告诉执法人员,这两年来,随着“清网行动”的持续开展和政府对生态环境保护力度的不断加大,人鳄和谐共处的意识已深入人心,爱鳄、护鳄的浓厚氛围在保护点周边业已形成,再加上大家普遍认识到在河道内下网是破坏野生扬子鳄栖息环境的违法行为,如造成扬子鳄被拦网、虾笼、迷魂阵网住无法脱身而导致非自然死亡的严重后果,将要承担刑事责任,所以今年基本上已无人敢在东干渠河道内下网了。

联手清网的省地双方均表示,今后要进一步加强在野生扬子鳄及其栖息地保护方面的联系合作,不断巩固“清网行动”工作成效,有效夯实生态文明建设根基,为切实保护好泾县特有的野生扬子鳄种群资源,早日建成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泾县”,做出新的更大贡献。(梁天章 王志宏)


清网行动

清网行动

宣传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