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我市召开构建“1+N”政策体系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新闻发布会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庆丰 发表时间:05-17 08:44

新闻发布会现场

宣城新闻网讯 5月15日,我市召开构建“1+N”政策体系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新闻发布会,向媒体通报我市在全省率先出台的《关于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相关情况。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印发实施的关于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完成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市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年度目标,市政府办公室会同市直37个相关部门,结合我市实际,借鉴外地经验,认真谋划起草了《关于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并通过书面和座谈会等方式,广泛深入征求意见,最终经市委常委会、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于4月26日以市委、市政府名义印发实施。

《实施意见》主要特点是以政策为主,兼顾具体举措。一是更加注重中央和省里系列部署要求的落实。二是更加注重体现高质量发展的要求。三是更加注重现有政策举措的集成创新。四是更加注重政策举措的精准务实。

《实施意见》明确了“1+N”政策体系。“1”即《关于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N”即若干配套支撑政策,目前已明确13个配套文件。即:1、重大招商引资项目优惠政策。2、处置“僵尸企业”专项行动实施意见。3、“宛陵聚才行动”若干政策。4、宛陵科创专项扶持政策。5、“四新”经济发展若干政策。6、批而未供、闲置土地、低效用地消化处置办法。7、促进建筑业健康发展意见。8、续贷过桥资金和政策性担保管理办法。9、土地增减挂钩交易制度。10、支持外贸、口岸等政策措施。11、创优“四最”营商环境实施意见。12、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奖励办法。13、跨县域生态补偿实施方案。

《实施意见》共9部分30条。一是深化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创新型宣城建设。二是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做大做强实体经济。三是加强项目建设,持续扩大有效投资。四是深化合作开放,打造内陆开放新高地。五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六是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守住风险底线。七是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建设绿色发展创新实验区。八是坚决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着力改善民生福祉。九是全面提升服务效能,创优“四最”营商环境。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