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宣城“书房”亮相深圳文博会 彰显深厚文化底蕴
来源:腾讯大粤网 作者: 发表时间:05-14 08:37

5月10日,第十四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在深圳会展中心盛大开幕。安徽展区位于深圳会展中心2号馆,总面积1471平方米,参展文化企业和单位41家,其中省属8 家,市县33 家,展出项目50个,重点展示了文化创意产业、数字网络文化和非遗特色精品等内容。

其中,宣城市以中国宣纸股份有限公司、安徽宣砚文化有限公司、宣州宣笔厂、安徽明德竹木工艺制品有限公司4家企业为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文博会上,宣纸、宣笔、宣砚齐齐亮相,吸引了众多国内外商客的眼球。此外,传统工艺明德折扇也获得了大家的喜爱,购买、商谈者络绎不绝。“明德折扇手工制作技艺”已被收入安徽省第4批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之中。可以说,这次文博会,宣城把“书房”搬进了文博会,充分体现了其“文房四宝之城”的魅力,彰显出了其浓厚的文化底蕴。

近年来,宣城市围绕“文化名市”发展战略,充分发挥生态、人文优势,把文化旅游产业作为全市战略性新兴产业和主导产业,将高新技术和传统文化和工艺相融合,打造了众多文化创意品牌。在本届深圳文博会上,宣城市再一次宣传了自身的特色文化旅游形象,展示了一大批别具韵味的文化产品,展现出了其独特的城市魅力。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